潔森工坊,讓您輕鬆解決戴森維修煩惱!

您是否曾經遇到戴森產品故障的問題,卻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維修服務而感到焦慮?不用再擔心!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隨時待命,為您解決所有煩惱!

從電池更換到馬達修復,我們的專業技師都有多年的經驗,能夠提供各種產品保養和維修解決方案。

讓我們為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,讓您的生活充滿便利!別再讓產品故障困擾您,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,讓我們為您解除維修煩惱!

Dyson專業拆解高手-讓您的產品重展風采!

親愛的Dyson產品用戶,你是不是也曾經因為產品的精密結構而擔心維修的問題呢?

別擔心,我們的專業工程師擁有豐富的Dyson拆解經驗,小心翼翼地拆解您的產品,確保維修過程不會對外觀造成損害。維修完畢後,您的產品將恢復原有光彩,就像新品一般!

當然,我們的維修中心不僅僅提供專業的Dyson拆解技術,還提供180天的服務保證!

就算您遺失了維修單據,也不必擔心喪失維修資格,因為我們的維修資訊都會記錄在雲端系統中,全國服務,只要您是我們的客戶,就可以享受到全國各地的服務保障!

我們一直致力於提供最安全、有保障的Dyson維修服務,讓您的產品重現光彩,為您的生活帶來便捷。所以,放心地使用您的Dyson產品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聯繫我們!

Dyson馬達修理,處理精細不馬虎

通通沒問題~就算是最麻煩的馬達維修問題

你的Dyson馬達出了問題嗎?別擔心,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會用最棒的招數來解決最棘手的馬達維修問題。

首先,我們會紀錄下產品損壞的位置,拆機前也會拍照備份,這樣就能確保在維修過程中不會有任何二次損害。

接下來,我們會使用戴森維修專用工具,專業人員會仔細檢查和確認需要維修的問題,並且與客戶確認是否進行維修。

在周邊零件維護與保養的過程中,我們會分離吸塵器機身,更換原廠馬達,確保每一個小細節都被仔細地處理。

最後,我們會細心的組裝回復出廠狀態,並回報進度,讓你拿回Dyson可以放心使用,感受到潔森工坊專業與細緻的處理。

通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流程,你的Dyson馬達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,使產品延長使用壽命,維修電器找潔森_你家Dyson最專業的電器醫生。

Dyson故障,誰怕誰?讓潔森工坊幫您馬上解決

你的Dyson吸塵器或吹風機遇到了問題?讓潔森工坊來解決你的煩惱吧!我們提供一系列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,讓你的產品重獲新生!

• V10, V11, V12馬達無法啟動:

不用擔心!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馬達模組,讓你的吸塵器重回巔峰狀態!

• 吸塵器電池更換:

你的吸塵器電池已經壽終正寢?別擔心!我們使用原廠規格的動力型電池,讓你的吸塵器再次充滿活力!

• 吸塵器按鈕故障:

按鈕故障,無法啟動?沒問題!我們可以更換啟動鍵模組,讓你的吸塵器一按即啟!

• 吹風機無法啟動:

讓你的頭髮不再凌亂!我們專業維修,讓你的吹風機重返巔峰!

• 吹風機電纜老化:

不用擔心安全問題!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零件,讓你的使用安全無憂!

•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:

獨立檢查處理,讓你的產品迅速恢復!

• 吸塵器惡臭異味:

提供深層清潔,讓你的吸塵器重拾清新!

• 無法充電/閃紅.藍燈:

專業檢查,快速找出問題並解決!

•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:

不用更換整組都換掉貴鬆鬆,只需更換顯示器,就能修復問題,讓潔森工坊省給你!

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,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,使用壽命也得到了延長!快來找我們解決你的Dyson產品問題吧!

戴森Dyson維修價格

透過對應型號,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,Dyson V6吸塵器,Dyson V7吸塵器,Dyson V8吸塵器,Dyson V10吸塵器,Dyson V11吸塵器,

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,請洽官網諮詢

其他維修品牌

1.國際牌Panasonic

2.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.日立HITACHI

4.科沃斯ECOVACS

5.BOSCH

6.Neato

7.小米

8.雲米

9.LG樂金

10.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:

臺北服務地區:大同、北投、士林、中山、松山、內湖、萬華、中正、信義、南港、文山、大安

新北服務地區:板橋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、新莊、新店、土城、蘆洲、 樹林、汐止、鶯歌、三峽、淡水、瑞芳、五股、泰山、林口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三芝、石門、八里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、金山、萬里、烏來

桃園服務地區: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、楊梅、蘆竹、大溪、龜山、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龍潭、復興

新竹服務地區: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、竹北市、湖口鄉、新豐鄉、新埔鎮、關西鎮、芎林鄉、寶山鄉、竹東鎮、五峰鄉、橫山鄉、尖石鄉、北埔鄉、峨眉鄉

苗栗服務地區:竹南鎮、頭份鎮、三灣鄉、南莊鄉、獅潭鄉、後龍鎮、通霄鎮、苑裡鎮、苗栗市、造橋鄉、頭屋鄉、公館鄉、大湖鄉、泰安鄉、銅鑼鄉、三義鄉、西湖鄉、卓蘭鎮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彰化服務地區:彰化市、員林巿、鹿港鎮、和美鎮、北斗鎮、溪湖鎮、田中鎮、二林鎮、線西鄉、伸港鄉、福興鄉、秀水鄉、花壇鄉、芬園鄉、大村鄉、埔鹽鄉、埔心鄉、永靖鄉、社頭鄉、二水鄉、田尾鄉、埤頭鄉、芳苑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、溪州鄉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臺南服務地區:新營、鹽水、白河、柳營、後壁、東山、麻豆、下營、六甲、官田、大內、佳里、學甲、西港、七股、將軍、北門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安定、山上、玉井、楠西、南化、左鎮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永康、東區、南區、中西區、北區、安南、安平

高雄服務地區:前金、新興、鹽埕、左營、楠梓、鼓山、旗津、苓雅、三民、前鎮、小港、鳳山、鳥松、大社、仁武、大樹、岡山、燕巢、梓官、永安、彌陀、橋頭、田寮、茄萣、阿蓮、路竹、湖內、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美濃、旗山、甲仙、內門、杉林、林園、大寮

屏東服務地區:九如、里港、鹽埔、高樹、長治、麟洛、內埔、萬巒、竹田、萬丹、新園、崁頂、林邊、佳冬、南州、新埤、枋寮、枋山、車城

 

潔森工坊始終秉承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,為您提供最優質的家電維修服務。彰化戴森 v8無法啟動推薦

從接待您的諮詢,到維修過程中的溝通,再到維修後的售後支持,我們將全程為您提供貼心的服務。高雄戴森吹風機換電池推薦

潔森工坊的客服團隊擁有豐富的產品知識,能夠迅速回應您的需求,並且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。選擇潔森工坊,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。彰化日立掃地機器人送修推薦

羅蘭:變  有一年冬天。  北方,靠著海港,有幾幢新建的考究的宿舍。  天氣很冷,下著雪。  這雪已經下了一整天了,現在是黃昏時分,還在下著。無聲的雪花,大片大片地飄下來,一層一層地落在已經有一尺多厚的雪地上,也落在屋頂上和樹枝上。  他由港口工程處下了班,公家的吉普把他送到這排宿舍的一個門前。他推開車門,下了車子,北風由不遠的海上,毫無阻擋地呼嘯著吹來,抽打著他的臉和衣袂。  他伸手去按門鈴。  工人老張瑟縮著開開大門,一見他,就說:  “有位女客找您。”  “女客?”他踩過院落里深深的積雪,一面往里走著,一面問,“是誰?”  “是您的朋友。”  他不悅地看了老張一眼,想說什么,卻沒有說出來,他已來到客廳的門前。  推開那密閉的門,室內的暖熱撲到了他的臉上,他迅速地把風雪關在門外。  女客在客廳一角的一只紅色沙發上坐著,她還穿著在外面穿的皮大衣,頭上系著一條方形粉紫色的羊毛頭巾。  臺燈的光很暗弱,他認不出來那是誰。帶著被打擾的不悅,他說了一聲:  “對不起!”  就徑自走到衣架那邊去,摘下他的帽子和圍巾,又脫下他的大衣,把它們一一掛好。這才慢慢回過身來,按了一下墻壁上的開關。  中間那個吊燈亮了起來。  他望了望那個女客,說:  “你有什么事?”  女客看了看他,默默地把淡紫色的頭巾解下來,甩了甩她濃密的黑發,他看清楚了她。  “哦!”他站定了腳步,“是你!”  “想不到?”  他無語地看看她,沒有回答。  “還是不歡迎?”女客抬起她的眼睛問,一面站起身來,開始脫她的大衣。  他仍然沒有說話,接過老張遞來的熱毛巾,擦著臉,一面對老張簡短地吩咐道:  “給我一杯牛奶。”  老張答應著,望了那女客一眼。  女客把大衣翻過來折了一下,放在另一只沙發上。對他說:  “該招待我一杯吧?”  他臉上沒有表情,對老張說:  “兩杯。”  他把毛巾遞還老張,走到書架旁邊去拿報紙,找到了副刊,拿在手中,慢慢地踱了回來,坐在她斜對面那一角的沙發上。剛剛坐下,就又站起來去拿香煙。點著了一支,噴出一口煙霧,坐了下來,抬起頭,看了看她。  “我好像打擾你了!”她說。  除掉了她的頭巾和大衣,露出她靈俏的臉型,和纖秀的身段。當她對他說“我好像打擾你了!”的時候,那深黑眼睛的光暗了暗。  他對她的眼睛望了一眼,問:  “你怎么知道我在這里?”  “我不應該知道,是嗎?”  “我想是的。”他說。  “那么,我倒真的是打擾你了。”  她說著,站起身來,走到他拿香煙的那張茶幾旁,打開煙盒,拿出了一支,伸手向他要打火機,說:  “我可以抽你一支煙吧?”  他拿出他的打火機,放在茶幾上,沒有說話。  她把煙含在嘴里,又拿下來,淡淡地笑了笑,說:  “這樣沒有禮貌?”  他沒有作聲,回身去打開收音機。  音樂的聲音剛一出來,她就去把它關掉了。  帶著一點抑制不住的溫怒,她說:  “我從這樣遠,在這樣冷的天氣來看你,不是來聽音樂!”  “那么,你是來做什么?”  “我說了,來看你。”她為自己點著香煙。  “謝謝你,我不大習慣。”  “你這是什么話?”她回到她原來那只沙發,坐下來。  他看著她,看了一會,彈掉一截煙灰,才慢慢地說:  “我想,你該明白,我這是什么話。”  她忍了忍,才用平靜地聲音說:  “是的。我想,我是明白的,你一直是獨身。”她抬頭掃了這寬大的客廳一眼,“你一個人,住這樣大一幢房子,未免奢侈。”  “我有條件讓我這樣奢侈。”  “是的,我很相信。”她說,“那個老張,是你特地從天津找來的廚子,你不搭公家的伙食。”  “老張跟你說了很多話吧?”  “我早就認識老張。”  “哦!”他怔了怔,“怪不得他敢留你。”  她也怔了怔:“哦,你現在竟然這樣有權威!”  他冷冷地笑了笑,說:“不是權威,是規矩。我不在家,他不應該留客人在我客廳里。”  “但是,我似乎不是客人。”  “那是以前。”  “你倒真的像是改變了!”她的語氣在失望中帶著譏嘲。  “當然。時間會改變一切的。”他說。  她默默地看看他。  于是,他接下去說:“你該不會忘記這句話吧?你不是常常這樣說嗎?那時候。”  她默默地看看他,眼光在他堅定的臉上搜尋著,探索著。  “我想,我是一個很容易接受教訓的人。”他說,“那時候,你既然那樣誠懇地勸我相信‘時間會改變一切’,我當然也愿意盡量找機會去證實它。”  “那么,你說,你現在是證實了?”  “我想是的。”他說。把香煙頭在煙缸里捻熄。又去拿第二支。  “你抽煙抽得太多。”  他笑了笑,噴出一口煙。沒有說話。  “以前,你是不抽煙的。”  他看看她,點了點頭,沒有說話。  “以前,你也不講究吃穿的。”她回首四顧,看了看他屋里的陳設和衣架。  “以前,我也不這么冷靜的。”他說。  她像被人迎面抽了一鞭,沉默下來。  他把后背靠在沙發上,昂起頭,去看天花板。  看著,他說:  “你說你認識老張?”  “他以前在文利餐廳,你忘了?”  “哦?”他恍然地說,“怪不得……”  “嗯?”  他坐直了身子,把煙灰彈掉,說:  “我想起來了,就是他,時常都是他把你爽約的字條交給我……對了,在文利,我約好了你,十四有九回你不到。末了總是老張交給我一張字條,‘我有事,不來了。’簡單干脆。”  她沉默,吸著煙。  “而我當時明明白白地知道,你有什么事。”  “什么事?”她問,抬了抬頭。  “跟別人去玩。”  她又沉默下來,沉默了一會,她說:  “我是偶然碰見老張的,前沒多久。老張說,他在給你做事。說。你現在在新港工程處,很紅。”  他看了看她,說:  “我做副處長,負責會計。”  “不畫畫了?”  他搖了搖頭,“畫畫會餓死的。”  老張送來了牛奶,問:  “先生,什么時候開飯?”  “好了就開上來。”  “要不要添點菜?”老張望了望她。  他沒有看她,對老張吩咐說:“不用。”  她噴出一口煙,在煙霧里,她望著他。  “你從什么地方來?”他問。  “天津。”  “坐火車來的?”  “嗯。在新河下車,這一截是走路。”  “這段路很長。”  “而且很荒涼。”  “是的。沒有什么人走,這只是一條通往港口的路,只有我們在這里辦公的人用。”  “雪很大。”她說。  “又是逆風。”  “是的。”  “在這樣的天氣,走這樣的路,要有很大的決心。”他說。  “是的。  “我知道那一班火車的時間。你下了火車,走到我這里,時間就已經很晚了!”  “是的。天已經黑了。”  “因為這是冬天。”他說,“你來找我,有事情嗎?”  她對他看了看,欲言又止。  “我替你說吧。”他說。  她愕然地望著他。  他伸了伸懶腰,站起來,看著她說:  “你想嫁給我了!”  她仍然那樣望著他。  “十年前,你說過,‘等再過十年,我或許會嫁給你的。’還記得嗎?”  他的眼睛掃過她的臉,“當然你記得,否則你就不會來了。”  “還記得那時候你說什么嗎?”她問。  “我說,哦,我說你永遠不會愛我的。”  “而我說,時間會改變一切的,不是嗎?”  “當時,我是不相信的。”  “那么現在呢?”  “現在,我相信了。時間確實是會改變一切的。”  “那么,不用我說了。我是說,我來的意思是——”  “是的!不用你說了。”  他走過來,坐在她身邊,開始用手去撫摸她的頭發,由她的頭發慢慢地撫摸到她的臉頰。他說:  “你現在柔順多了!”  她略微側了側頭,沒有說話。  “記得十年以前,那時候,你是一個多么桀傲不馴的女人!還記得嗎?”  她搖了搖頭,想說什么,咽住了。  “哦!時間真的是會改變一切的。”他說,“那時候,你滑得像一條鱔魚。”  “鱔魚?”她笑了。  “我曾是那樣的想要抓住你,留住你,而你說,‘不要!不要!’你說,‘等十年之后……’。”  “那時候,我太年輕。”  “哦不!應該我說,那時候,我太窮。”  他的手撫摩到她的肩頭。那村絨旗袍軟綿綿的,他把眼光由那花色的旗袍收回來,望向火爐。火爐里正燃著熊熊的火,那火焰一跳一跳的,燒得爐壁通紅。  “你大概不記得了,時間真的是會改變一切的。那時候,你說,我樣樣都好,只是缺少一點錢。”  他的手停留在她的肩頭上。他說:  “所以,你要再去找一找看,看是否有另外一個人,具有我的好處,而又沒有我的缺點。”  他把手臂收緊,她就倒向他的胸前。他低頭吻了一下她的后頸,說:  “可是,你沒有找到。”  他扳過她的臉,一只手臂擁過去,擁得她很緊。然后,他向著她的嘴唇吻過來,狂暴地吻過來。  她吃驚地掙脫了他,把頭發掠向腦后,張大了眼睛向他望。她低低地說:  “你瘋了!”  他冷靜地笑了笑,站起身來,走向他的臥房。一面走,一面說:  “我有一件東西,送你。”  “送我?”  他答應著。掏出鑰匙,打開抽屜,拿出一個紫紅絲絨的小盒。  他走出來,把小盒打開,里面是一只璀璨生光的鉆石戒指。  她望向那只戒指,顫抖地說:  “哦!我以為你,以為你不再愛我,我沒想到……”  “是的,有很多事情是我們所想不到的。這枚戒指,我買了很久,它光度好,粒又大,我一直想,什么時候送給你。你一向是喜歡這些東西的,我應該送給你。”  他伸手把鉆戒連盒遞給她,她接過鉆戒,握住他的手,說:  “我真的,真的沒有想到。”  老張端來一個托盤,里面是兩碟炒菜,一碗湯,一副碗筷。  老張把它們擺在客廳另一端的餐桌上。  “該再擺一副碗筷吧?”她說。  “哦不!我很抱歉,今天我沒有準備留客。”  她驚愕地望著他:“你是說——”  “我是說,假如我要請客,我會事先通知的。”他拉了拉他的西裝衣領,“假如你不在意,我想,你該走了。外面風雪很大,天又太晚,你不能再不回去。”  “你是說……”她把鉆戒放在桌上。  “我是說,這枚鉆戒作為你對我激勵的一點酬謝。世界上從不曾有一個人,令我這樣肯竭盡心力來賺錢過。你使我知道,錢是最好的東西,錢也是最賤的東西。”他把鉆戒連盒遞給她,“這只是一項饋贈,不代表什么意義。拿去吧!我親愛的。”  她把鉆戒輕輕地放在桌上,調轉身來,穿起她的大衣,說:  “謝謝你,我走了!”  “不帶著你的東西?”  她冷冷地對他看了一會兒,伸出她的左手,他看見她手腕上有一串鉆鏈。  她用另一只手把鉆鏈轉了轉,說:  “你說得不錯。錢是最好的東西,也是最賤的東西。這些年,我發現,找錢容易,而要找一個懂得愛情的人很難;于是,我抱了一點希望來找你,找十年前那個清純的你,以為你  她中止了她的話,抬頭望他,發現他并沒有在聽她的話。  他也沒有看她。  他在看她腕上那串鉆石。  “光度真好!”他的臉因興奮而發紅,“每一粒都有一個克拉!”  “是的,每一粒都有一個克拉。你好有眼力!”她抽下手上的鉆鏈,“假如你喜歡,這,就做為我今天來看你的一件禮物吧!”  “你是說——”  “我是說,你既然喜歡,你就拿去吧!”她伸手遞過鉆鏈。  “但是你——”他沒有去接。  “我要走了,你說的,外面很冷,風雪又大,天也晚了,我戴這樣貴重的東西,在夜晚,也不大好,你留著吧!”  她把鉆鏈放在桌上,系上頭巾,打開房門。  他向房門走了兩步,遲疑著。  “不用送我,那些東西還沒有藏好,你該有個保險柜!”她說,她把門碰上。風雪關在門外。  愛情凍(www.lz13.cn)僵在風雪里。  他凝望著茶幾上那串璀璨生光的鉆石。  “時間真的是會改變一切的。”他想,伸手拿起鉆鏈,到燈下去看著,“光度真好,真是一串好鉆石。”  風在門外呼嘯。  飯菜在餐桌上,在開始冷去。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:人生逆境 羅曼羅蘭名言分頁:123

今9月19日,周日,農歷八月十三,天氣,晴到多云,氣溫22-34°c。中秋小長假頭一天,兩天后中秋,再兩天后便是秋分。越城區后四天的氣溫分別為:明天21-32°c、中秋19-31°c、大后天20-32°c,秋分19-32°c。這5天的氣溫告訴人們,紹興至今仍未入秋。沒有入秋,那就是說還處在夏天的尾巴中。總不可能來個“夏天不管,秋天不收”吧。若說既不是夏天,也不是秋天,難道要“中秋”與“秋分”兩節掛宕宕吧。 時序走到這個份上,江南應是秋天的正時令。 這中秋與秋分,一節日,一節氣,顧名思義兩者都有秋天已送走一半的意思。中秋,一年秋季的中期,故為中秋。中秋亦稱仲秋,農歷中,一年分為四季,每季又分為孟、仲、季三個月,八月十五在秋的第二個月,因而也稱仲秋。秋分,“分”為“半”之意。古籍《春秋繁露·陰陽出入上下篇》有云:“秋分者, 陰陽相半也,故晝夜均,而寒暑平。”這國學中的經典,代代心口相傳而枝繁葉茂,又經歷代學者孜孜不倦的追求而發揚光大。 此時的江南,殘暑終,晝夜平。草木染黃,雁字橫秋。此時的江南,梨柿荸薺,百果收倉。番茄,花生,玉米,山藥湊成五谷豐登登上百姓的餐桌。然而,依氣象學上“候平均溫度法”的四季劃分標準,硬是把“中秋”與“秋分”圈定在秋天之前,要這“二秋”從秋天中叛離出來,這豈不是睜眼說瞎話嗎? 先不說這“中秋”,“秋分”2500多年下來都姓“秋”。何朝何代說八月十五不是中秋,說秋分還在夏天!早在白露就有“一場秋雨一場涼”,“白露身不露”之說,怎么到了秋分卻又回到夏天去了。再說,中秋與秋分是秋天的中間,這是常識,誰會說這“二秋”還不是秋天呢。若以此“候平均溫度法”來劃分夏秋的話,10.1國慶節豈不也在夏天,這簡直近乎荒謬! “二十四節氣”于2016年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遺名錄。還被世界上譽為中國的第五大發明,它至今仍有效地指導著我國的農事活動和黎民百姓的日常生活。有人非要說“五天氣溫在10℃-22℃即可視為入秋”,那就說吧,反正聽不聽由我。我以為,中秋與秋分,就是秋季的一半。 >>>更多美文:隨感

人生最后悔的25件事    有什么事情,會讓你到臨終前后悔不已?如果早點意識到,也許能讓你換個活法、換種人生。最近,一個“臨終前你會后悔的事”的帖子在國內外網站上被瘋狂轉載,瞬間點醒了數萬人。它的作者是美國一名叫博朗尼·邁爾的臨終關懷護士,文中總結了生命走到盡頭時人們最后悔的5件事情。其中,“希望當初我有勇氣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”排名第一。而“希望當初我沒有花這么多精力在工作上,錯過了關注孩子成長的樂趣,錯過了愛人溫暖的陪伴”、“希望當初能有勇氣表達我的感受,而不是長期壓抑憤怒與消極情緒”、“希望當初我能和朋友保持聯系,而沒有因忙碌的生活忽略了曾經閃亮的友情”、“希望當初我能讓自己活得開心點,而不是習慣了掩飾,在人前堆起笑臉”,都成了臨終病人最深的后悔與愧疚。    無獨有偶,在日本也有這樣一位年輕的臨終關懷護士大津秀一。他在親眼目睹、親耳聽到1000例患者的臨終遺憾后,寫下了《臨終前會后悔的25件事》一書,與美國的熱帖內容不謀而合。其中,“沒有注意身體健康”、“沒能談一場永存記憶的戀愛”、“沒有留下自己生存過的證據”等,都成為了人們的“人生至悔”。活著的我們又該如何擁有一個不留遺憾的人生呢?北京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夏學鑾、上海市心理行業協會會長王裕如、蘇州榮格心理咨詢中心督導王國榮為大家一一解讀,這25件事為何榜上有名?    第一個遺憾:沒有做自己想做的事。大津秀一說:“人們臨終前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,人這一輩子啊,太短了。”有人削尖腦袋往上爬,有人辭官歸故里;有人自甘平庸,也有人孜孜以求。人生有很多活法,千萬別被別人的價值觀“綁架”,不要把別人希望你過的生活當作是你想要的生活。想談戀愛,現在就行動吧;想學點什么,現在就開始吧。人生就像個旅行團,你已經加入了,不走完全程,豈不可惜?    第二個遺憾:沒有實現夢想。當人們在生命盡頭往回看時,往往會發現有好多夢想沒有實現。“真正的后悔,其實不是因為沒有實現夢想,多半是責怪自己沒能盡100%的力量實現夢想。”堅持夢想是一件“知易行難”的事。一個沒有期限的夢想只是個夢,給夢想加一個“截止日期”,把它變成現實的目標,才更容易實現。    第三個遺憾:做過對不起良心的事。人非圣賢,孰能無過?一輩子不做錯事,是根本不可能的。即便不肯殺生的佛家弟子,也難以避免走在路上踩死一只螞蟻。為了生存而做的無損原則的“壞事”是可以被原諒的,與其背著負罪感生活,不如放下包袱往前看。    第四個遺憾:被感情左右度過一生。現實生活中,感性的人總是嘲笑理性的人“活的太嚴肅”。其實,太在乎自己的感受又能如何?笑過、哭過、發泄過,生活也不會因此改變。也許真要等臨終一刻才能明白,每天為之煩惱、痛苦、傷心、氣憤、達到忍耐極限的事,是多么可笑和不值一提。    第五個遺憾:沒有盡力幫助過別人。或是冷漠,或是怕吃虧,讓很多人不敢做個善良人。其實,善良的人很少后悔,他們活得坦然、心安,那是善良給予他們的美好回報。去幫助那些需要你的人,“被人需要”的感覺遠比“索取”好得多。    第六個遺憾:過于相信自己。    我們都有過這樣自大自負甚至唯我獨尊的時刻,認為自己不后悔做過的任何一件事。這樣雖然看起來很積極,但卻顯得盲目。總有一些事,別人比你想的細致周到,多聽一句、多想一秒,可以讓你少走很多彎路。    第七個遺憾:沒有妥善安置財產。現在因為財產引發的家庭糾紛越來越多。其實,作為老人,一定要把處置財產當做一件重要的事,在世時就規劃好。如果子女多,分配一定要公平,不要因為錢物,傷了孩子們間的感情。    第八個遺憾:沒有考慮過身后事。這一點和處置財產很相似。一個人活著,會留下很多印記。周圍的人和事,都會因為你的離開而變化。提早規劃一下,不但可以讓自己更坦然接受生老病死,也能提醒自己好好享受人生。別等走不動路、聽不懂話的時候,才發現還有很多事情沒做。    第九個遺憾:沒有回故鄉。每人心里都有一個地方被埋在最深處,卻一生不忘——這就是故鄉。很多人會念叨,等我退休了就回老家。往往等來等去,最后回家的只是一個骨灰盒。有生之年,盡量每年都回家看看,聽聽鄉音、吃點美食。這個在地理上讓你無法割舍的地方,也是你靈魂的一個居所。    第十個遺憾:沒有享受過美食。你是否把好吃的東西都留給孩子,因為工作忙每頓飯都隨便打發,或是為了健康每天只吃所謂的“營養”食物?吃飯,不僅為了飽腹,它還滿足我們很多心理需求。品嘗美食,也是一種很好的心靈治療。還有就是,別放棄任何一個和家人吃飯的機會,總有一天,這個飯桌上的人會慢慢消失。    第十一個遺憾:大部分時間都用來工作。在這個逐利的社會,工作、金錢、權勢成為成功的金標準,很多人到老才后悔,那么好的青春,怎么都獻給工作了呢?看看大自然的樣子,感受季節的變化,聆聽藝術的召喚,這些事情不會讓你變富有,卻會讓你的人生有意義。    第十二個遺憾:沒有去想去的地方旅行。積攢了很多旅行計劃卻沒有成行,因為孩子太小、錢太少、休假太少或是工作離不開?很多人都覺得,旅行任何時候都可以去,只有生病的人才懂得,旅行也是一種奢侈品。    第十三個遺憾:沒有和想見的人見面。可能是你小學時最喜歡的老師,可能是你的初戀,誰的生命都不能永恒,尤其是那些比你年長的人,哪怕身在異地,也可以專門拜訪一下。我們應該抱著“一期一會”的觀念生活。這是日本茶道的用語,“一期”就是一生,“一會”就是一次相會,說的是人生的每一個瞬間都不能重復,所以每一次的相會都變成了僅有的一次。    第十四個遺憾:沒能談一場永存記憶的戀愛。愛,也是人存活世間的證明。我們經常看到,在一起的人未必不相愛,相愛的人卻被迫分開,這是人生無常,也怪很多人自己沒有努力。愛應該是一種忠誠和無私的付出,一種勇敢而無畏的表達,這是我們作為人的權利,千萬不能只當兒戲。    第十五個遺憾:一輩子都沒有結婚。很多人年輕時覺得婚姻可有可無,一個人更自在。年紀大了卻開始后悔,沒有一個可以相互扶持的人。(勵志電影  www.lz13.cn)雖然好姻緣可遇不可求,但是也得自己努力,碰到合適的人千萬不要猶豫。這個世界上不會有“最合適”的人,“比較合適”的人也不會等你一輩子。    第十六個遺憾:沒有生育孩子。現在很多人覺得,“我自己都還是孩子,怎么養孩子呢?”其實,為人父母,不僅是為了傳承血脈,也是一種“活過的證據”。想想到了老年時兒孫滿堂的歡樂,年輕時養育子女受的苦又算什么呢?    第十七個遺憾:沒有看到孩子結婚。有些子女認為“不結婚”是自己的私事,和父母沒有關系。相反,很多老人生前最大的遺憾,就是沒有看到自己兒女結婚。婚姻確實是私事,但有時候,不結婚卻是件“自私”的事。不妨也站在父母的角度考慮,努力了卻他們的遺憾吧。    第十八個遺憾:沒有注意身體健康。年輕時,身體是可以最肆意揮霍的資本,熬夜、喝酒、抽煙……健康是這樣一個東西,你擁有它的時候往往感覺不到它的存在,失去它的時候才發現,它是那么的重要。從現在開始,努力改掉一些壞習慣,為自己和身邊的人,健康生活。    第十九個遺憾:沒有戒煙。很多癌癥和慢性病都和吸煙有關,不少患者直到查出肺癌,才開始悔過沒及早戒煙。很多人抱著僥幸的心理吸煙,覺得倒霉事不會落到自己頭上。克制欲望需要勇氣和付出,但你的付出會以“健康”這種方式再返還給你。    第二十個遺憾:沒有表明自己的真實意愿。我們怕得罪人,怕給別人添麻煩,在意別人怎么看自己,這樣在無形中漠視了自己的真實意愿。其實,無論什么時候,都該說出你真實的想法。只要愿意溝通,你會發現,事情比你想得簡單得多。    第二十一個遺憾:沒有認清活著的意義。活著,絕不僅僅是壽命的一個數字,而是你活的質量。大津秀一碰到過一個癌癥晚期的病人,他把生命僅剩的三個月,分成了許多個周期,每個周期做一件想做的事情。哪怕只剩一天,都用來過最好的生活。這就是活著的意義。    第二十二個遺憾:沒有留下自己生存過的證據。很多人覺得,留下房子、財產就是生存的證據,其實不對。既然在這個世界上走過,總該有些精神食糧留給后人。不管是工作、研究、學業上的成就,還是寫給親人、朋友的信,都是這樣的“證據”。    第二十三個遺憾:沒有看透生死。看透生死不代表輕視生命,而是以一種更理性的姿態活著。中國人往往忌諱談論死亡,其實,死亡只是所有生命共同的歸途。不用忌諱,更不用懼怕。    第二十四個遺憾:沒有信仰。雖然很多人沒有信仰一樣活得很好,但是有信仰的人,會更透徹懂得人生的意義。尤其在面對困苦、無助的時候,信仰更可以成為一種強大的治愈力量。    第二十五個遺憾:沒有對深愛的人說“謝謝”。很多時候,我們在外彬彬有禮,對親密的人說話卻毫無顧忌。用好語言是人際交往的一門大學問,哪怕是親近的人,也不必靦腆,要常說“謝謝”、“對不起”和“我愛你”,這是為感情保溫的最好辦法。分頁:123

JJ118RBR5VERG18E


苗栗Gtech小綠空氣清淨機舊換新推薦》
苗栗戴森 v7馬達故障維修推薦》 dyson吸力減弱可能是什麼原因?傑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值得一試台南Panasonic吸塵器深層清潔推薦》 戴森清洗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項?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值得信賴

arrow
arrow

    g68tgr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